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清风阅读 砥砺前行”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252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掌握正确学习方法,推动青年干部在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中提升理论素养,近日,市纪委监委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清风阅读 砥砺前行”读书分享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通报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2021年11月4日成立以来的学习情况,6名学员代表分别分享交流近期学习心得体会,1名县(区)纪委书记代表分享推动学习任务落实情况。

高展指出,市纪委监委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青年干部培养选拔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抓住了当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要害,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我市现代化建设十分必要。

高展强调,学习力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能力,终身学习是21世纪人的通行证,终身学习就是要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学习要把握正确路径,关键是通过学习,做到修身养性、躬身实践、立德明志。学习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培养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不懂就问,三人行必有我师;要找准方向,明白看哪方面的书、如何选书;要掌握要点,坚持积累资料、钻研知识、比较观点、反思领悟;要学会阅读,初读大纲、细读重点、精读关键、复读细悟。学习要养好习惯,加强时间管理,忍受寂寞孤独,坚持经世致用。

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市县(区)两级全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