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富顺:新起点新作为 一场为新任职领导加油鼓劲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自贡市富顺县纪委监委

点击:824  

    “今天是我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第36天,从最初的本领恐慌到现在逐步适应,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政治纪律监督责任……新任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蔚杰富顺县纪委监察系统新任领导干部座谈会说。

 

座谈会现场   (林玲 摄

    为增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职业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富顺县纪委举行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周永开:初心不改 守望一生》和警示教育片《扭曲的权力》。“通过观看正反两部影片,形成强烈的对比,特别是反面典型案例就发生在身边,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干部我更要率先垂范,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长滩镇纪委书记钟永雪观看影片后深有感触。

    县纪委领导为9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赠送了政治理论书籍和业务用书,勉励大家坚持勤学苦练,锤炼专业本领。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的使命是铲除腐败,还社会以清明,还人民以公平。当前,一些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刚成为单位骨干或走上领导岗位就陷入贪腐,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恪守的价值追求,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德春为新任的纪检监察干部上了履新“第一课”,从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扛牢责任担当、有效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打铁必须自身硬等方面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业务、开展工作。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全员培训“坚持、巩固、提高、创新”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三提三比”,通过政治理论“集训营”+业务能力“提升班”+实战能力“帮扶组”三种模式相结合,努力打造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截至目前,富顺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举办读书沙龙、观看中央纪委精品课程、师徒结对等多种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自主和系统学习、认真思考和研讨交流,创新思维、开阔视野、更新知识,以业务能力的提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