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编印 “工作指南” 规范监督“探头”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679

    “从监督执纪前沿转战到派驻监督一线,有了这本派驻监督工作指南,我感觉融入特别轻松。”在组务会上,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魏蹇还是一如既往阳光自信的表示。

    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作用,有效破解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盲点等问题,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监督职责定位、监督工作、执纪执法工作、内控管理、文书流程等五个方面,采用文字、表格、流程图相结合的方式分门别类对监督重点内容、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确保从监督检查、信访反映到审查调查的每个环节都能在《操作手册》中第一时间找到对应的程序、时限、审批权限和步骤等,为高质量开展监督提供有效的抓手。

 

    “我们制定了履行监督职责工作机制,立足生态环境系统和城管系统行业和领域特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梳理了生态环境系统47项、城管系统32项监督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结果运用,哪怕是纪检监察组新进人员也能准确理解和把握监督的任务、重点和工作频次,掌握发现问题的路径。”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灵芳介绍到。

    下一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编制监督常用《政策汇编》,全面收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财经纪律、工会保障、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涉及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等的制度规定,分层次、分类别对涉及日常监督相关的制度规定进行汇编。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