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富顺县:强化“一线”监督 织密森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自贡市富顺县纪委、监委

点击:399

老乡,开车进入林区要在这里登记,不要携带打火机或者鞭炮等进入林区。如果带有这些东西,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面的盒子里面,我们帮你保管,你们出来的时候再还给你。现在森林防火重要时期,谢谢你的配合!”近日,富顺县纪委监委到全县乡镇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森林防火劝导点志愿者正在给进入林区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政策要求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监察森林防火值班情况 (赵莉

富顺县森林面积64.5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2.08%。为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富顺县纪委监委强化森林防火的监督工作,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通过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与群众交谈等多种形式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你们最近一次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是好久开展的呢?”富顺县兜山镇应急办工作人员李先富介绍道:“我们3月25日下午开展了森林防灭火的应急演练,全镇镇村组共计200余人参与,主要从森林防火知识、应急处理流程、自救知识、防火器具的正确使用、现场火灾扑救实战等五个方面演练,这次演练增强了我们干部群众对森林防火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富顺县制定了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层层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为主线,以设卡堵防为重点,以督促检查为手段,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建立领导重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

“近期富顺县纪委监委将抓住清明、五一等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围绕从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火源管控、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收集问题、建立台账、督促整改,以强化一线监督,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森林防火各项政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富顺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