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个明确”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788  

4月2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十个明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十个明确”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述评》等内容,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23次(扩大)会议和自贡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结业典礼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十个明确”的深刻内涵,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今年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着力在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上下功夫,在坚持好传统、好做法基础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在守正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越是基层一线越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和工作方法,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坚定性,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市委提出的突出解决产业支撑乏力等6个方面问题,主动监督、跟进监督,以监督推动营造积极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一级调研员、委机关各内设机构副县级室部主任(部长)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