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富顺县:政企携手话营商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自贡市富顺县纪委、监委

点击:395

 富顺县“政企咖啡坐”座谈会上民营企业代表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畅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参加这样的座谈交流,非常有意义!大家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让我们企业真正感受到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近日,四川西艾氟科技有限公司卢金菊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政企咖啡坐”座谈会上有感而发。

富顺县纪委监委召开“政企咖啡坐”座谈会,搭建“廉”通平台,倾听企业建议、意见、诉求,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聚焦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富顺县“政企咖啡坐”座谈会上民营企业代表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畅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亲’、‘清’这两个词很有意思,‘亲’是良好的政企关系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企业的意见、建议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支撑,企业遇到问题需要政府部门来协调解决;‘清’是企业与政府部门相处的关键词,县纪委监委制定的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让我们跟职能部门打交道更加轻松。”自贡市江阳磁材有限责任公司邓志刚还未落座,就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公司目前遇到的问题就是想扩建厂房,但是土地成了制约我们的掣肘。现在对我们的企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采购商预付1000万货款让我们扩建厂房增大产能,预计扩建后我们的产能将翻一倍,现在只能望而兴叹,实属可惜。”和前面献计献策的企业家不同,富顺县恒信昌纺织有限公司黄富洪道出了企业的发展瓶颈。

来自纺织、制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行业领域的13名企业代表与富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话发展、谈困惑、摆问题、提建议。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德春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代表们作了精彩发言,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他们履职尽责。接下来,我们也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大胆为企业‘站台’,主动为企业分忧,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富顺县纪委监委坚持靶向施策,多向发力,“蹲点式”监督、“点穴式”明察暗访、“体验式”回访督查和企业办事满意度电话回访,极大地增强了监督精准度。同时,强化以案促改,督促涉及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达到查处一起案件、整改一批问题、健全一批制度、治理一个领域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受理涉及营商环境问题信访举报17件,办结14件;开展精准监督20余次,发现问题11个,制发提醒函11份;严肃追责问责,查处问题3个,问责6人;通报曝光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1起3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