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贡井:开展六大活动 系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风纪扣”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511  

    “‘清亲’地向你问好,此刻的你也许正在给年轻的同事们讲一堂廉政党课,用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日,一封名为《“清亲”向未来问声好》的书信,在贡井区上下引起广泛关注。

原来,这是贡井区一名年轻干部写给未来自己的廉洁寄语。区纪委监委创新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式方法,组织全区809000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紧密结合本人成长经历,以自白、对话、提醒、鼓励等方式,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充分表达对于廉洁从政的感悟和对未来工作生活展望,督促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营造以廉为真、以廉为善、以廉为荣的干事创业氛围。

年轻干部入职时间不长,面对许多前所未有的问题和挑战,必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时刻学廉、知廉、守廉,严防成长‘黄金期’变成干部‘危险期’”贡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到。

为此,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考虑年轻干部年龄特点、成长规律和工作需求,量身定制系好年轻干部“风纪扣”六大主题活动。除“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外,还陆续开展“为自己把脉”活动,动员年轻干部认真排查思想短板和廉政风险,引有问题的年轻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开展“廉政第一课堂”活动,通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加法院旁听庭审等方式,向新进、新提拔年轻干部讲好廉洁从政第一堂课开展“廉政知识大比拼”活动,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比学赶超促进年轻干部遵纪守法;开展“廉政故事分享会活动,邀请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分享廉政故事、畅谈廉政体会,带动同龄人共守廉政底线。

 

贡井区年轻干部参加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潘朝洪摄)

    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需要监督“护航”,也要关爱“暖心”。贡井区纪委监委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同时聚焦“八小时外”延展教育管理监督链条,开展“暖心家访”,充分利用夜晚、周末、节假日等时间,对配偶在外地的、家庭条件困难的、家庭成员需要照料的年轻干部开展家访,了解年轻干部生活、感情、家庭状态,与干部家属拉家常送去家属助廉温馨提示卡,帮助解决年轻干部实际问题,确保干部安心、家属放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六大主题活动,引导全区年轻干部上好必修课、学好历史课、修好纪法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贡献青春力量。贡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