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抓实三个环节巩固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点击:468

    “你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8+1”清单方面还存在差距;还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这是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五一”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现场反馈问题时的情形。

    4月下旬,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抓紧抓实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集中一周时间采取结合平时掌握、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7个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坚持统筹谋划,对近期重要监督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深化“打捆式”监督。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时间、方法、步骤、要求,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8+1清单,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安全生产,开展因私出国(境)、兼职等专项治理,厉行节约,经费使用、工会活动开展,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治理,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情况等12项重点监督内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实行一天一汇总、一单位一分析,互相交流讨论,及时调整检查方法内容,确保监督检查务实高效此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30个,为突出监督检查的的权威性,节后纪检组以函的形式向各监督单位一对一反馈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