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市级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935

5月11日,自贡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市级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现场会,总结回顾2018年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展强调,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擦亮监督“探头”,推动派驻(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高展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和市公安局调研,听取高新区纪工委和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会议通报近年来市级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情况,驻市委办公室、驻生态环境局、驻市教育和体育局、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就2018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就“室组地”协同联动开展监督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据悉,2021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共处理检举控告129件,处置问题线索228件,立案62件、处分6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件、处分11人;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9件、处分34人;问责党组织3个、领导干部6人。

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艳出席会议,对我市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派驻(出)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出)机构要主动加强沟通会商,强化工作上的协作配合,处理好融入与独立的关系。要做实政治监督,保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强化办案引领,确保“三不”一体推进“后墙”不松;要注重协同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牢固树立“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理念,把监督挺在前面、严在日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理念、精准理念、系统理念,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标“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要努力锻造过硬本领,深入了解驻在单位的行业特点、历史文化、中心任务、干部状况和业务知识,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和素养。要加大“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力度,加大实战实训力度,在实战中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对发现的问题,轻的批评教育,重的严肃查处,坚决防止“灯下黑”。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