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流井区:以好家风为养料 厚植廉洁文化沃土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384

    “家属插手部的日常政务、不影响干部的工作决策、不干涉部手中权力行使,同时又要经常提干部廉洁从政,尤其在小时以外的日常生活中,监督和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位党员干部摆正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的关系,自觉涵养时代家风,自觉做到好风传家,做到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廉洁兴家”自流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飞在“植此青绿·廉洁润心”家庭助廉活动启动仪式上说。

    家庭连社会,家风系党风。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和阵地,良好家风是领导干部修身齐家的必修课。515日国际家庭日,自流井纪委监委、区妇联主办的“植此青绿·廉洁润心”家庭助廉活动启动仪式在自流井区行政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60余名职工家庭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守住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家风》视频中拉开序幕,区妇联发布了《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家庭助廉倡议书》人员集体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

集体签署家庭助廉承诺  (陈雪 摄)

    “我为女儿写下了‘静以修身、廉以养德’这八个字,希望她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同时我也会当好家庭的‘监督员’,时刻提醒女儿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区档案馆副馆长申洁的母亲语重心长地说。

    参加活动的职工家属代表将对家人的亲情寄语化作一篇篇有关廉洁文化的诗词名篇、经典故事,希望家人在声声诵读中坚守廉洁初心。各家庭共同撰写下一幅幅廉洁文化诗句、寄语,共同栽植下一株株象征廉洁的文竹、碗莲,并将亲手撰写装裱好的寄语和栽植好的植物送予干部职工放置在办公案头,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克己奉公、清廉自守。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种下青绿,这微小的绿色一定变大变密,在我们的家里撑起一片天”“活动太有趣了, 不仅学习了种植知识,更体验到廉洁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充满了童言童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亲手种植文竹,也将廉洁文化根植在幼小的心中。

    “关心和爱护干部不仅是组织的事,也是各家庭必须坚守的责任,廉洁自律不仅是领导干部本身的要求,也是干部家属应尽的义务。”区妇联主席刘露说。“植此青绿·廉洁润心”家庭助廉活动还将持续在自流井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形成一股强大的廉洁清风在自流井区持续萦绕。

“我们将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从优秀传统家训家规中汲取营养。深化以案为鉴,警醒党员干部汲取家风不正的教训,同时强化对身边人的教育和约束。以过硬的家风锻造过硬的作风,以过硬的作风塑造清廉的党风政风,带动自流井区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向善。”自流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