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纪检监察机关开通“码上举报”了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信访室

点击:800

    “呀,真的,大家快来看看,扫一扫这个二维码,‘码上’就能举报问题了。真是方便呀!”这是近日市纪委监委在自流井区东方广场接访时一位普通群众的真实感受。




    为方便和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贡市纪委监委和各县(区)纪委监委精心制作独有的纪检监察“码上举报”二维码,中心区域亮明地方特色,体现纪检元素,完成制作,全覆盖开通,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监督不跑路,有效激活监督力量,着力提升监督效果。




    市纪委监委精心编创独特“微视频”,各级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发布公告,详细介绍具体举报流程,融入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内容,让群众举报做到有的放矢。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委监委明确专人负责,每日登录、每日筛选,确保群众反映和诉求得到及时处理,对网络举报件做到即收即办。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坚持对信访举报件进行精准分析研判,剔除挂牌、无实质内容、恶意举报和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件。对属于纪检监察受理范围的,按规定做好调查核实工作,在受理、办理、反馈三个环节告知实名举报人;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做好针对性回复;对部分有典型性、倾向性的信访举报,线下及时转交有权处置单位处理。

    “码上举报”工作开展以来,自贡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网络举报件占比50.8%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