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贡井区:建立“清风助企”平台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500

   “公司效益不错,人员需求应该比较大,区就业局有没有与你们对接招聘事宜呢?近日,贡井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走访区民营企业问道。

 

贡井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走访自贡南环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周俊玲

    “十分紧缺,区就业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与我们对接,先后组织召开10多场招聘会,解决了‘用工’。自贡南环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缪绘感慨地说。

    如何督促职能部门开门问需,从被动解决转变为主动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井区纪委监委建立“清风助企”平台,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辖区企业实行“11”联系机制,结合双报双促活动,每季度至少到企业开展1次调研座谈,收集企业诉求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转交并全程跟踪督促职能部门在规定时限办结,为民营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坚定信心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贡井区纪委监委收集21民营企业诉求问题18推动解决10

    贡井区纪委监委印发《贡井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明确10政商交往正面行为规范,列出不得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10项禁止行为,划定公职人员可为不可为边界;同时,将相关部门清单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清风助企’平台运行机制,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信访举报渠道,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纪检力量贡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