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做好“两个统筹”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点击:600

“近期,你们单位是否组织学习纠治‘四风’相关要求?什么时间以什么形式学的?通过学习你有什么体会或者收获?”

“刚刚对你们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你们单位入口工作人员对扫码测温要求不够严格、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报销的财务凭证审核把关不够严......针对以上问题,希望你们逐一整改落实。

    端午节前夕,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制定《关于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方案》,成立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驻在部门和市属医疗卫生单位10个进行调研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作风建设和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工作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走访综合监督单位相关科室查阅资料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立足问题导向,充分挖掘问题线索,对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有问题、差距的单位,现场反馈整改,并制发《关于反馈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函》,督促及时对照检视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到位。期间,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9个,目前已督促整改18个,谈话提醒、批评教育11人。

“医疗卫生单位作为疫情防控‘最前线’,首要任务是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做好安全相关工作,用优良作风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丁刚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有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下一步,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多措并举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