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点击:287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两级检察机关。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以《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进自贡检察转型发展》为题,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内容以及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了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四个进一步”切实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检察干警都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自贡市检察机关要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心大局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也要能动发挥检察力量。要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促进科学技术生产力发展的意见》,要贯彻落实好市委政法委印发的《自贡市2022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大力推进自贡市检察机关企业合规相关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要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抓好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办法》(试行)的落实。要不断加强平安自贡建设,紧紧围绕《关于开展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作好相关工作。要不断加强法治自贡建设,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8号文件为抓手,不断强化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加大检察业务专家、标兵、能手的培养力度,加强对市检察院制定的工作指引和最高检汇编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教材的学习,切实提高干警综合素能。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