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358  

6月13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结合,进一步找准与自贡纪检监察工作的契合点、发力点。要及时制发学习宣传贯彻通知并明确要求,以多种方式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把握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要义,切实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找准奋进坐标,紧盯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大学生就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强化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干部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自贡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办案引领,以办案贯穿联通“三不”一体推进,监督检查、专项治理都以案件“开道”,精准有力削减存量,千方百计遏制增量。要强化抓早抓小,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强化基层监督,全面加强县、乡基层监督组织建设、力量整合、条件保障,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好市廉政教育中心、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吴玉章生平事迹陈列展等教育阵地作用,推动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自律、严谨治家。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