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加强监督指导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第四纪检监察室

点击:1884

    “对象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定期服药?”“专案组是否落实安全首课和领导首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是否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安全预案?”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到市纪委监委留置中心对贡井区“6.08”专案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监督检查,紧盯问题易发、多发和薄弱环节,详细询问专案组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情况,对办案日志、安全日志、录音录像等进行抽查,查找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第四纪检监察室指导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陈薪宇 摄)

   现场检查后,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宋中华向贡井区纪委监委反馈了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专案组立即整改,守牢安全底线。同时,对案件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会商指导,共同研判对象的心理变化,指导专案组做深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开展心理疏导,防范安全风险。

今年以来,第四纪检监察室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工作”的理念,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不定期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全程掌握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情况,目前已开展抽查2次,指导联系区县和纪检监察组查找风险隐患,完善防控措施,提升安全意识,做到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一体推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