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纪委监委 召开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611  

2022年7月21日,自贡市纪委监委召开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座谈会,市纪委监委12名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展代表市纪委监委对今年新进的6名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选择自贡、投身纪检表示热烈欢迎,对往届6名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踏实工作、不断成长表示衷心祝贺。高展强调,市纪委监委历来高度重视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引进、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连续5年引进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把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队伍建设作为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后备力量的源头工程。高展指出,市纪委监委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青春洋溢、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活力四射,不仅显著改善干部队伍的年龄、学历、专业结构,而且明显丰富了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多样性,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高展要求,各位新同志要尽快融入新的环境。了解自贡历史底蕴、感受自贡风土人情、爱上自贡特色文化;尽快熟悉工作单位、工作岗位和领导同事,热爱这片土地,热爱这份事业,做到“此心安处是吾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纪检监察理论知识,了解纪检监察“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定位和“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门力量”内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深刻认识“学习的进步是一切进步的先导,学习的落后是一切落后的根源”,发挥好悟性强、天赋好、底子厚、起点高优势,加强政治、经济、管理等各方面知识学习,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要砥砺躬身实践品质。“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和智慧,不高谈阔论、不坐而论道,明白“劳谦有吉”的道理,以“事不避难”的担当和“心无旁骛”的专注,全力干好每件小事,在知行合一中厚积薄发、成长进步。要坚持正道直行。保持心地清净,守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以君子之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坦坦荡荡。守住底线,不投机、不钻营,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保持独立的人格风骨,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坚持健康生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空闲时间“清茶一杯、手捧一卷,操持雅好、神游物外”,不忙于应酬,不沉迷酒酣。学会在学习中找快乐,在工作中找乐趣,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奋进、超越自我。善于调节压力,保持心理健康。

 

会上宣布了6名新入职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工作岗位安排,6名新入职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分别作自我介绍、交流发言,6名往届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认识体会。市纪委监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