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系统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416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培养更多纪法兼修、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以队伍建设的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5日,自贡市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系统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在市委盐都会议中心会议厅正式开班。各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110余人走进课堂“充电”“蓄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高展指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极强,要养成首先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的习惯,注重从政治上把方向、谋全局、看问题,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养成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的习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责任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要养成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习惯,精准处置问题线索,严谨规范审慎办案,贯通融合纪法情理,将规范化法制化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每一次调查核实中。要养成居安思危、严守底线的习惯,注重防范办案安全风险、防范办案质量风险、防范“灯下黑”风险,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养成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习惯,掌握好、运用好“四边”工作法,主动加强学习,扑下身子调研,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善于总结思考,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螺旋式提升。

    本次培训坚持“请进来+自家讲”“自己学+集中学”相结合,邀请了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省公安厅专家学者和市纪委监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师资授课,内容涵盖纪检监察理论知识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自我监督等业务,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专业能力、增强专业素养,更好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