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纪检监察系统“廉洁自贡”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组织部

点击:66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专业素养,锤炼实战本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0日,自贡市纪委监委“廉洁自贡”大讲堂第一期开讲,特邀四川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原局长、二级警监孙建明授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620余名干部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讲堂。

    孙建明以“如何开展审讯工作”为题,聚焦当前纪检监察机关在审查调查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从抽象思维、发散思维、辩证思维、逆向思维、换位思维、互联网思维六个角度,围绕抓动机、抓过程、抓条件、抓结果、抓矛盾、抓数据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案件分析的思维方式和分析方法。并结合多年在刑事侦查、打击犯罪领域的实战经验和理论研究,从心理、情节、同伙、性格、信仰、情感、利益、技术、细节、技巧十个视角切入,生动阐释了审讯谋略。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干货满满,不仅是一堂理论辅导课、实践指导课,而且是一堂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切实拓宽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思路和视野,提高了执纪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高展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消化吸收,着力融会贯通,将所学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应用到工作中。坚持办案引领、案件开道,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充分体现纪检监察工作的态度、力度、温度,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