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622

    9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富顺县纪委监委作为全省3个先进集体之一、唯一的县级纪委监委受到表彰,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对我市、对富顺县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成绩的认可和肯定,这既是富顺县纪委监委的光荣,更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是一份来之不易、非常珍贵的荣誉。希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特别是富顺县纪委监委为榜样,努力营造人人创先争优、个个争当先进的氛围,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再立新功。当前,尤其要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厉行节约和拼经济搞建设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政治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做本领高强的表率,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再创辉煌。要加强全员培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担当、负责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做纪法严明的表率,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上再添佳绩。要始终保持清醒,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谦虚谨慎,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让纪法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做作风优良的表率,在带头自我革命上再上台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纪律作风建设、严管厚爱贯穿自身建设始终,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干净纯洁,打造一支可亲可信可敬的执纪执法铁军。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