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贡井区纪委监委当好“三员”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419


图为贡井区纪委第二片区督导组到桥头镇高速公路出口监督疫情防控情况  (余海辉 摄)

全省新一轮疫情出现以来,贡井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着力当好“监督员、宣传员、战斗员”三种角色,用实际行动铸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用一言一行书写“忠诚坚定  躬身为民”的纪检监察铁军风采。

聚焦关键环节当好“监督员”。贡井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目标绩效办,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全区镇(街)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物资储备、人员摸排管控及应急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随机抽查村(社区)设置的卡口16个、临时核酸检测点13个;整合室组地、部门力量,分行业分辖区成立21个疫情督导组,持续跟进监督 、精准监督 、全程监督,有效推动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9月以来,已对全区120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现场督促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53个,并进行全区通报。

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宣传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四川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通用知识、政策要求、现场工作等内容。针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违纪风险点,及时通报曝光辖区内外疫情防控不到位等典型问题30余个,引导党员干部明戒惧、守底线。针对部分群众对疫情防控不理解的情况,结合“走遍盐都”等活动深入一线宣传防疫政策,督促辖区各单位、各镇(街)通过LED、村村响等播放防疫音频、视频,凝聚全区上下防疫合力。

融入中心大局当好“战斗员”。坚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委机关、纪检组、镇(街)纪(工)委纪检干部三级联动,主动担任全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敲门行动”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高速路口卡点值守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纪检干部风采。9月以来,全区纪检干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500余人次。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