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文化传承 | 自流井区纪委监委成立“青新联盟” 助力青年干部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678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拜师是一个仪式,也是一份责任担当,更是一种薪火相传。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帮带导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定会用心用情把自己积累的经验教训、积淀的心得感悟向同学们倾囊相授,助力他们迅速成长……”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蒲永平手捧着与学生互换来的礼物颇有些郑重地说道。

    师徒结对薪火传,青蓝相依共成长。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快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成才步伐,11月4日,自流井区纪委监委于举办“青新联盟”启动仪式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谈话会。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新任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委机关其余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活动。


    “没想到竟然还有考试!还好这段时间都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但个别题目依然模棱两可,看来还需要持续深入地学!”谈起刚刚的作答情况,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青年干部李瑾霄颇有些沮丧。活动开始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闭卷测试,并现场批阅、宣布成绩,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试不少青年干部表示“压力山大”。

    “‘入学’考试既是为了摸一下我们青年干部的理论基础情况,同时也是想给大家打一打‘预防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肖玉梅介绍,今后还会通过各种多样化的形式载体,动态检验小组成员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效果。

    “青新联盟”即由22名青年干部组成的5支小分队,分别与5名业务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结成师徒关系。在启动仪式上,师徒结对、互换礼物,传承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礼轻情意重,一页书签、一枚印章、一段寄语既是浓厚师徒情的具体体现,也代表着青年干部与指导老师将彼此信赖,携手前行。


    据悉,“青新联盟”将依托每周一次工作指导、每月一次理论业务学习分享、每季度一次实战锻炼、每年一次课题调研的“四个一”活动为载体,以开展“清风小课”、专项和兴趣小组圆圈会等形式全面提升委机关青年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机关干部传帮带。

    “‘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如今我即将踏上服务基层之路。我将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激情,遵循着导师教导,躬身田间地头,在干事创业中长才干、壮筋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纪检监察干部。”手握导师送给自己刻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寄语的桌面摆件,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青年干部任丽莎的眼里饱含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帮带导师代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洪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导师团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助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学生代表、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雷秋野也字句铿锵地说:“今后将虚心学习,用心聆听,刻苦钻研,不负韶华。”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生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纪检监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对人才力量持之以恒的培养和储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飞对与会青年干部寄予厚望,并开展了廉政谈话。“导师要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觉悟做好青年干部的‘引路人’和‘垫脚石’;青年干部更要以‘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的奋发精神刻苦努力、茁长成长,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