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学习党章履行党章赋予职责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点击:1311

“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此次修订在党员一章增写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对于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要意义。”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夏泽彬领学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后表示。

 

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组长领学、组员讨论和原文解读等方式,逐字、逐条、逐句学,联系实际展开学,坚持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相互贯通,做到真正学懂弄通,确保学深研细悟透。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明确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

下一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结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读本中的51个问答,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