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大安:摆在家门口的“党的二十大”宣讲点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

点击:554

    “大姐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一起摆会儿龙门阵嘛。”近日,大安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何市镇十字村村民刘大姐家中,一边向群众宣讲“国家大事”,一边聆听群众反映“身边小事”。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为让基层群众及时了解大会盛况,大安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村居行”大走访活动,到镇村开展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院坝会,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给他们带去一场接地气、动人心的“精神盛宴”。

 

    宣讲中,纪检干部同村民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论断,通过一系列关键词,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并重点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你们现在到村上和镇上办事情方不方便?还有没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你觉得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最大的变化有哪些?你的生活有哪些变化?”在宣讲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还重点向建档立卡户了解家中的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集体“三资”管理、镇村干部履职等情况。通过现场宣讲收集社情民意,解答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一支笔、一张(走访登记)表、一份报纸……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化身“行走的宣讲人”,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以院坝“龙门阵”形式,增强宣讲的亲和性、针对性,紧密联系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党员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大安区纪检干部走访群众342人次,开展流动式宣讲20余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70个,均逐一研究,做好政策解释、问题整改工作。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能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