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探索“嵌入式”监督 提升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932

    “你们的地磅系统如果需要修改重量是怎么操作的?由谁来进行操作的?”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循环经济产业园时问道。

    为确保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健康发展,近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紧扣驻在单位职能职责,融入单位主要业务工作探索开展“嵌入式”监督,深入市城管局下属事业单位市城乡垃圾处理中心蹲点了解中心履行主体责任以及垃圾处理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并延伸对循环经济产业园内两家项目实施企业(四川蓝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贡川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了监督检查。通过查阅中心内控机制和台账资料,查看企业设备运行生产情况、企业车辆过磅系统台账、园区内流量计起止数记录台账、企业每日投料及产出量记录数据等方式对垃圾处理项目进行全流程全链条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人工每日记录流量计起止数不规范以及地磅系统管理权限不够清晰等6个问题,当场向城乡垃圾处理中心进行反馈,要求整改完善,并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正在查看园区内流量计情况 (王红 摄)

    下一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驻在单位的行业和领域特点,通过融入业务、盯住日常、管住关键,找准政治监督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业务工作为着力点,持续对环评审批、生态环境监测、城管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推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以日常监督为落脚点,紧盯央督、省督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关键环节为切入点,聚焦项目资金使用、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督,坚决查处以权谋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让监督检查更有针对性,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