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点击:463

    2月24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在市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昔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结回顾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政令畅通,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自贡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要以完善的制度促进“两个责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整治顽瘴痼疾。要坚决惩治和预防违纪违法问题,深刻汲取教训,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肃查处违反检察职责问题,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切实防止腐败低龄苗头,加强退休检察人员教育引导。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对“轻违纪”“微腐败”问题紧盯不放,着力整治“庸、懒、散、浮、拖”等现象。

    会议要求,要“三不腐”一体推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敢管、会管、善管。要加强权力监督制约,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依规开展司法责任追究工作,坚决落实“三个规定”,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规范运行。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使廉政从检蔚然成风。

    会议通报了2020-2022年度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过有关检察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缨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两级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