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从严把好会前准备关 做好述责述廉“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423  

“你的报告中对你履行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责任工作没有表述,述责述廉不仅要述执行廉洁纪律的情况,更要述履行职责特别是管党治党责任的情况,请加强学习并尽快修改完善后再报送……”这是近期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偏离述责述廉主题的11名同志开展“一对一”约谈,督促提醒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的情景。


为推动述职述廉更严更实,扎实把好述责述廉会前准备关,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述责述廉重点内容、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巡察反馈意见、审计反馈问题和领导班子成员反馈问题等进行综合梳理,制定涵盖结构、列项、内容、语句表述等4个方面8个细项的审核规范,确保述责述廉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内容符合“责、廉”主题。

述责述廉是将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的有效手段,近年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撰写报告、会议质询、民主评议等关键环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已对不符合规定的37份材料96个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对11份明显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发回重写。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综合会前核查发现的问题和日常监督检查了解的情况,将发现的文字错漏、抄袭拼凑等突出问题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将述责述廉报告载入廉洁档案,充分发挥述责述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效果。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