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2332  

3月13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围绕“铸就政治忠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把“铸就政治忠诚”放在首位,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准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上去判断、去领悟。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年轻干部的理想教育,切实把稳思想之舵,绷紧政治之弦,校准行动之标。

要把抓落实作为第一任务。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此为契机推动队伍能力素质实现全面提升、主责主业质效实现全面提升,交出一份开展教育整顿的高质量“自贡答卷”。

要把敢担当作为第一标准。要在敢于斗争中体现担当,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要在激励有为中体现担当,把鼓励敢作为、支持善作为、问责不作为的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

要把守规矩作为第一要求。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纪法、敬畏权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常怀责任之心,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发现身边的同志有问题就要及时指出、果断纠正。要常怀自律之心,保证八小时之内要遵守纪律,八小时之外也要严守规矩,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

市委巡察组组长、巡察组副组长、市委第二巡察组二级巡视员、市委巡察办一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副县级主任(部长)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