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纪委监委组织旁听法院庭审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748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省自警、自励自勉。4月20日上午,自贡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现场旁听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院庭审。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由四川省监委指定我市办理的泸州玉宇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方某某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声声审判叩问初心。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对案件事实以及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质证和辩论,各环节衔接紧凑、程序规范,清晰还原了方某某如何因一时贪念突破底线,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

“在电力系统工作34年,从一名名不见经传的小工人成长为一名国企‘一把手’,其中辛酸,不言而喻。我辜负了党的培养、组织的信任和家人的期望,面对年迈的父母、瘦弱的妻子、就学的孩子,我悔不当初。”在最后陈述环节,方某某声泪俱下,逐字逐句道出了悔恨之意。

“恍如隔世,昔日的领导站在被告席上,警醒我们不要把当官作为一条满足贪欲、获得私利的捷径。”曾经与被告人方某某一起共事的泸州玉宇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小涂感叹道。

旁听完庭审现场后,自贡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敏说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

“在接下来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们将继续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持续在警示教育上下功夫,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正道直行、干在实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自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