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举行“惩恶扬善 激辩青春”五四辩论赛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553  

4月25日,市纪委监委“惩恶扬善 激辩青春”五四辩论比赛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通过组内推荐、初赛选拔,全市1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8名选手参加决赛。正反双方围绕“反腐倡廉重在扬善还是止恶”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论场上,辩手们斗志昂扬、才思敏捷,旁征博引、铿锵有力,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意气风发、敢于善于斗争的良好精神状态,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思辩大餐。


比赛共评选最佳辩论队1支,最佳辩手、最佳思辨、最佳应变、最佳表达各1名,优秀辩手4名。陈沅梅、钱虹宇、杜一苇、明亚波4名同志组成的反方辩论队荣获最佳辩论队称号,来自沿滩区纪委监委的杜一苇同志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颁奖仪式后,赓即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表态发言,谈初心、讲担当、定目标,共话携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定决心。

高展同志对本次辩论比赛作出精彩点评,对“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高展同志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真学习、真认同、真忠诚,争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保持“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冲劲,正视困难、保持自信、走在前列,争当奋发有为的闯将干将;要锤炼“关键时刻顶得上”的能力,明确炼什么、怎么炼、谁来炼,争当本领过硬的行家里手;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涵养骨气、坚守正气、沉住心气,争当清正廉洁的青年标杆。

本次活动在大家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