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以案为戒 以人为镜 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 自贡市纪委监委举行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1944


4月27日,自贡市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在盐都会议中心会议厅举行。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错位》,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微信群发布涉政有害言论案件教训警示的通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围绕“以案为戒、以人为镜,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主题,作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各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冷静清醒,正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修身律己,永葆纪检监察干部铁军本色三个方面进行生动、精辟的讲解。

报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必须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全面审视和把握加强自身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自剜腐肉的政治自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报告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全方位教育管理监督,切实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自身建设。要始终坚守政治本色,掌握明辨是非的思想武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始终树牢宗旨意识,把人民至上贯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要以更加严实的举措、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让自身过硬,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