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地企联动 护航“清风自电”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第一纪检监察室

点击:712

    “合作后,公司纪委各项工作质效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举个例吧,以前公司开展警示教育的案例都是国网系统内的,今天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邱贞霖同志用系统外的典型案例为大家补齐了警示教育的短板……”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杨忠在谈到与市纪委监委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协作配合的办法》时表示。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讲座(杨忠福 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和探索地方纪委监委与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业务交流、协作配合,构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去年9月,市纪委监委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党委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协作配合的办法》,明确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7个方面27项协作内容,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日常联系沟通、问题线索联动处置、案件调查协作保障、监督检查协同配合等工作协作机制,为双方加强管党治党方面的协作配合提供了指引。

    自《办法》施行至今,市纪委监委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纪委联动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督促整改问题25个,并在实践中交流互鉴监督检查中的做法和经验,全面提升了公司纪委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供电公司纪检队伍建设,市纪委监委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探索开展“队伍联育”,通过选派供电公司年轻干部到市纪委监委上挂锻炼、共同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技能专题研讨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监督检查、线索处置等业务问题,不断提升公司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持续巩固“清风自电”良好政治生态和廉洁从业氛围。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纪委的沟通协作配合,常态化推动监督检查信息共享、问题线索互移、联合开展审查调查和支部结对共建,探索地方纪委监委与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协作配合具体化举措,构建地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纪检工作新格局,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