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第二片区市县纪委监委新任新进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387

6月6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第二片区市县纪委监委新任新进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在自贡市委党校开班。来自雅安、泸州、宜宾、甘孜、自贡5个市(州)的220名新任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按照省纪委监委培训提能工作安排,今年由自贡市纪委监委作为牵头单位统筹组织开展第二片区培训。此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以“监督办案核心业务”为主线,涵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方面,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多样化多维度开展培训,全面提升新任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客观要求,是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增强跟进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学用结合,按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不断提升政治鉴别能力、综合业务能力、敢于善于斗争能力、自我约束能力,切实增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端正学风,做到心无旁骛、潜心研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认真听、仔细记、用心悟;做到学思并重、互研互促,多问一些“为什么”,多想一些“怎么干”;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