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高新区纪工委:联合大接访 问民需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高新区纪工委

点击:389

联合大接访,让我的问题在这里一次性就解决完了,真的是太方便了!高新区丹桂街道春华社区刘阿姨的大嗓门,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526日,高新区管委会门前春华广场上,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 信访举报开放日联合接访活动的宣传标语醒目可见。宣传横幅下长条桌搭成的接访台一字排开,接访台后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以及高新区规划、交通、民政、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基层治理等民生领域部门人员,共25名接访人员正在等待群众来访。

很快,接访台前挤满了群众,或咨询法规政策,或提出疑难困惑、或表达诉求建议......

 

“我居住的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内到处在施工,有点杂乱无章,出行都不太方便。”

“您放心,我们已经现场协调了街道和区城建部门,督促他们及时到您居住的小区实地查看,对施工单位进行提醒,要求他们整改,保障居民正常的出行需求。”

......

接访现场,纪检监察干部正亲切热情地接待来访群众,聆听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对能当场解决的,就现场协调职能部门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则登记汇总形成台账、分类进行处置,高新区纪工委也将全程跟踪督办、定期开展回访,督促街道及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解决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据统计,联合大接访活动当天共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收集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5个,现场协调解决1个,分类处置4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高新区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联合大接访活动,‘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打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米’,大力推动在群众家门口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高新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5个街道纪工委全覆盖开展联合大接访活动,深挖严查群众最不安逸、最恼火问题背后的风腐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