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倡家庭筑廉树清廉家风——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家属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301

6月27日,市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组织开展“倡家庭筑廉树清廉家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助廉活动。

活动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观陈家祠家风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并召开座谈会。会上,签署《倡家庭筑廉树清廉家风承诺书》,启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撰写一封清廉家书活动。来自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年龄层次的4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结合家庭情况和自身感受畅谈体会,表达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表达出对家人的叮嘱和殷切希望。


“纪检监察干部使命特殊,作为家属,我们要争做纪检监察干部生活中的‘贤内助’、工作上的‘廉内助’,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筑牢廉洁防火墙、守住家庭幸福线。”参加座谈会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滕龙表示。

会议强调,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面对的诱惑纷繁复杂,要做到履职尽责、洁身自好,优良的家风能够发挥十分巨大的作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要把好“三道关口”,帮助家人把好人情关、送礼关、吃喝关,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守住“五条底线”,做到绝不与管理服务对象有任何形式的不正当往来,绝不过问、插手各类案件,绝不利用家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或谋取其他利益,绝不违规参股借贷、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绝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希望家属们继续支持纪检监察事业,营造一个温暖的“后方”,让家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坚强后盾。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