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贡井区:扎实推进“六进”工作—— 促“公井”廉洁新篇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322

    “常言道妻贤夫祸少’,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平安幸福是我们每个家庭的梦想,我愿意做丈夫的贤内助’‘廉内助”建设镇纪委书记赖剑波的家属袁梅在“荣辱与‘贡 ·筑清廉家风”家属助廉座谈会上说道。

    缕缕清风起,处处有“廉”景。近年来,贡井区始终将推进廉洁文化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环节,始终将阵地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意识,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医院”六进活动,反腐倡廉主旋律唱响“公井”大地。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贡井区以建设廉洁文化示范基地为抓手,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依托航空产业园区和贡井高粱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创新打造“一内一外”彰显新时代特色的廉洁文化示范基地。自今年4月建成以来,航空产业园区廉洁文化示范点已接纳各级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3000余人次参观学习。结合“清廉村居”建设,全区范围已建成麻柳村“清风拂柳”、重滩村“廉莲相映”等各具特色的基层廉洁文化点位,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良好家风和廉洁文化的魅力,在休闲环境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天池山下,旭水河畔,一场以“绘出清廉风,以漫画传情”的绘画活动拉开帷幕,孩子们将自己眼中的清廉内涵融入笔触,古今清廉故事、清廉诗词、廉洁家风家训或是其他寓意清廉的事物跃然纸上,让廉洁文化弥漫整个校园,使师生共同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培养良好的学风校风、师德师风。贡井区还在廉洁贡井网站、贡井话廉微信公众号推出“廉润大公井”专栏,定期选登廉洁书信、廉洁漫画等作品多维度展现该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全面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廉洁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深入挖掘我区文化基因,以廉洁文化“六进”为抓手,将廉洁文化厚植于基层治理体系当中,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切实提高廉洁文化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贡井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