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 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服务拼经济搞建设专题研讨(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636

    7月14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自贡航空产业园和中国中化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和园区发展情况。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主题进行专题研讨,7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明确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攻方向、重点举措和支撑保障,回答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什么”“建什么”“怎么建”等关键问题,对培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认识大局,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找准找实纪检监察工作着眼点。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聚焦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注重从宏观中把握微观、从全局中谋划局部、从个性中找到共性,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积极融入大局,坚决破除“一根筋”思维定势,抓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切入点。立足监督职责,助力营造大抓产业的浓厚氛围;立足惩治腐败,推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立足作风建设,推动营造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要有效服务大局,着力营造“四敢”浓厚氛围,做深做细纪检监察工作落脚点。牢固树立系统思维、问题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优化监督方式,推动被动式监督向主动式监督、惩戒式监督向预防式监督、运动式治理向常态化治理转变,保护和激发有想法、有闯劲、有担当的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大限度治出正效应,巩固发展自贡一心一意拼经济、奋勇争先搞建设的大气候。

    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室部(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