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489

7月31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这次来川是一年多时间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贯通起来,深学细悟,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建设等重大战略,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做深做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自贡落地落细落实。要做深做实主责主业,强化办案引领,以办案贯穿联通“三不”一体推进,加大对金融、国企、粮食购销、乡村振兴和统计等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力度,加大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打折扣、搞变通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将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做到一体贯彻、一体落实,更加有力推进政治监督、案件查办、专项整治、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和实际成效。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