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289  

7月1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充分彰显了根植人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真挚情感,充分彰显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政治觉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