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学党史 忆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553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即日起,“廉洁自贡”推出《学党史忆初心》栏目,分期推出一批纪检监察干部回顾入党初心践行使命的所思所感,集中展示广大党员学党史、感党恩、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与上世纪90年代学生时代写下的《入党申请书》重逢。在学生会纪律部工作中,逐步认识到纪律是必须遵守的规则,纪律更是事业成功的保障,朴素的认识从那里开始,逐渐烙印在心底。从提交入党申请到成为一名入党多年的党员,从边陲乡镇纪委到市纪委监委,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已成为内心坚守和不负时代的承诺,照鉴前进的路。学党史、忆初心,对话誓言,使命在肩,前路漫漫唯奋斗、唯奉献。(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邱贞霖)




孩提时,课本上、长辈们讲述的革命先烈的英勇行为,使我感受到党的神圣和伟大。二十年前,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以来,身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洪流中,我有幸参与其中,成为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和建设者,让我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天,再次翻阅当年庄重写下的入党志愿书,心潮澎湃、记忆犹新。入党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镌刻在我的脑海里,流淌在我的血液里,萦绕在我的胸膛里,鞭策我坚定不移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自贡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邓茂权)




我的申请书是1996年11月在学生寝室里,就着一根蜡烛写出来的,现在再一次看到这份入党申请书,说实话很激动。作为一名巡察干部,一直坚持执念“一根筋”,每到一个被巡察单位,都能对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教育宣传,讲活党的“好思想”,都能剑指违反党的纪律、规矩的人和事,点人点事点思想,让政治巡察有“麻辣味”,同时,始终牢记“打铁的人”必须自觉成为“铁打的人”,始终做到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 宋飞)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