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学党史 忆初心(二)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182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即日起,“廉洁自贡”推出《学党史忆初心》栏目,分期推出一批纪检监察干部回顾入党初心践行使命的所思所感,集中展示广大党员学党史、感党恩、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入党立的是终身志向,树的是一生信仰。回看24年前自己入党的初心,回顾24年来个人践行的历程,当初的正确选择让我的人生有了目标、有了方向,24年的坚定坚守、淬炼历练让我更加深刻地体悟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坚决的步伐走好每一步,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贡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主任  刘志勇)




重温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默读着自己当年对党许下的誓言,仿佛时光穿越,当年的执着与坚定跃然纸上。时隔25年,时空在变,角色在变,岗位在变,不变的是自己对党的那份庄严承诺。回顾入党初心,用党章这面镜子,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审视自己这么多年走过的路,新形势下,提醒自己认真工作、严格自我要求、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贡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  张义权)




时隔23年,再次看到当年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心情很激动,22年前入党宣誓的情景似乎仍在眼前。入党只是起点,不是终点,共产党员这一身份,需要持续用力去思考、去实践、去行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党的肌体的一个小小细胞,我们要始终擦亮眼睛、坚定立场、筑牢信念,在思想上时刻保持入党状态,在行动上务实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市委第三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李娟)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