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云观主题漫画展(三)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93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纪委监委、中共自贡市委指导,四川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自贡市纪委监委主办,荣县纪委监委、荣县农民漫画创作基地承办,创作68幅漫画,用直观、具体、生动的形式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旨在通过这种方式,积极涵养优良党风政风,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书写坚定不移的“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月25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主题漫画展 “七进”活动在市委大院启动首展以来,已深入区县、医院、企业、社区、农村等进行巡展。

7月26日,四川省天府家风馆开馆时,该主题漫画展在家风馆临展厅同步展出,并将持续展出3个月。

“天府家风馆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5792平方米,展陈面积4886平方米。是我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

下面请各位廉友和小廉一起【云观】系列漫画吧!

[云观]

第四篇章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鸡犬升天》程龙香

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对政治生活危害最烈,端正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治本之策。

——《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6年10月27日)


《挡箭牌》程龙香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7月1日)


《关照》虞德忠

要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不把管理的公共资源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2019年1月11日)


《“和谐”》程龙香

党内上下关系、人际关系、工作氛围都要突出团结和谐、纯洁健康、弘扬正气,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14年10月8日)


《没门》虞德忠

中华民族历来都有珍惜名节、注重操守、干净为官的传统,历来都讲“为政以德”、“守土有责”,领导干部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2016年1月12日)


《一票之差》韦泽高

要加强对选举工作的监督,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讲话》(2016年11月15日)


《带电》程龙香

要立规明矩,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6年6月28日)


《两面人》程龙香

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17年10月18日)


《自首》陈小东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收拢五指,重拳出击,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充分显现,一批腐败分子投案自首,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更加凸显。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8年12月13日)


《没有禁区》虞德忠

权力监督的目的是保证公权力正确行使,更好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8年12月13日)


《拒储》虞德忠

关于反腐败制度建设,我有两句话,一句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句是“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随着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我们要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答记者问》(2015年9月22日)


《安全着陆》虞德忠

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正确行使权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不以一毫私意自蔽,不以一毫私欲自累”。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4年6月30日)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