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我心无悔----“踏上新征程 承担新任务”主题征文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自贡市政协办公室

点击:371

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中专毕业,组织把我分配到区县农口系统的一个局,从事技术管理和推广工作。这一干就是10余年。

1997年4月的一天,局长告诉我,区委领导要找我谈话。这次谈话,改变了我的人生。同年5月4日,我正式到区纪委报到,成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两年办案的辛勤付出,得到组织和领导肯定。1999年5月,我被组织下派到乡镇党委、政府任职。2005年1月,我再次回到纪检监察队伍行列,在市纪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工作至今。日月如梭,眨眼间,我已在纪检监察战线干了16年,成为一名“老兵”。

2017年8月,全市实施纪检体制改革,面对进退留转,我有过犹豫,有担忧、更不舍。担心有病的身体和能力素质欠缺不能适应工作新要求,内心更充满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眷恋和不舍,因为在纪检战线我挥洒了16年青春和汗水,深知这份职业承载的责任和光荣。后来,在组织和领导关心帮助下,我毅然重振行装,奔赴派驻新岗位。

派驻到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后,我发现,纪检组所监督的这些单位,廉政风险要比政府部门少一些、分散一些,廉政建设压力相对小一些。但单位级别高、层级多、程序多、政治性强、协调难度大,派驻监督“难度系数”高。如何处理好“监督和被监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执纪监督问责与服务中心工作”、“单打独斗与合力联动”的关系,考验纪检干部的本领。我深知,仅有工作热情远远不够,还必须具备精湛的业务素养,必须具备较强的全局观、组织协调艺术和应对处理复杂问题的综合素质。于是,进驻工作之初,我就比较注意方法和策略,低调进驻,不讲大话,不开“黄腔”。主动向市纪委和有关处室请示汇报,争取“上力”支持。调动纪检组全体干部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内力”作用,主动适应环境,全面熟悉情况,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监督执纪。争取“外力”配合,协调监督单位落实后勤保障,支持纪检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几个月艰辛付出,派驻监督工作站稳了脚跟,实现“开门红”。

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该怎么办呢?坚决克服畏难思想,保持昂扬斗志,“老兵”换发新激情,重振行装再出发。坚持“学”字当头,学思践悟,练就“火眼金睛”,锻炼过硬本领。坚持“严”字当头,聚焦主责主业,挺纪在前,严管厚爱,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

做纪检监察干部,我心无悔!从事崇高而光荣的纪检监察事业,我心无悔!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