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忠诚干净担当”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自贡市地税局

点击:276  

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大家来说似乎很遥远。但仔细想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社会和谐,其实就在身边,她需要每个人心中的梦共同托举。你我,不仅有一个梦想,甚至每天都期待有一个不同的梦实现,我们每一天的工作都是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做为一名地税人,我认为就是要忠诚税业、干净执法、实干担当,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兢兢业业工作,才能在地税事业的改革发展中有所作为。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作为纪检队伍中的一员,需要再次唤起心中的那方净土,用廉洁行动践行纪检卫士的铮铮誓言,为每个人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这些天,我的脑海里反复出现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名字——王瑛,她是一名普通的人民公仆,一名平凡的柔弱女子,但她铁肩担道义,柔情写大爱,点燃年轻而短暂的生命,深情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她的生命之花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是那样的绚烂多彩。

人,总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不会忘记,从2006年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到2008年11月27日离开人世,在这800多个日日夜夜,她拼尽生命最后一滴血,坚守着一句誓言:“不能就这样倒下,要倒也要倒在工作岗位上”。在面临生死考验时,谁愿意拿生命与工作赛跑,那不是玩命吗?但一个貌似柔弱的女子做到了常人不敢做、不愿做的选择,把生命的最后一滴汗水洒在了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第一线,把生命的最后一缕阳光无私地奉献给了纪检监察事业,这是一个用生命践行的誓言!这是一首凝重而悲壮的战歌!这是一段灿烂而永恒的生命!

王瑛用汗水、用生命的付出实现了圆梦之旅,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伟大的胸怀。他们的梦里融入了对巴山老区人民、对纪检事业浓浓的爱。、

感动之余,我们是否该叩问自己的内心,纪检工作者志在何方?地税工作者梦在何处?在面对困难,面对诱惑,我们的梦想,我们的追求,是否支撑着自己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吾日三省吾身。

我忠诚吗?我敢为吗?要有敢于对不正之风说不的勇气,遇到问题的时候,敢于面对,需要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一句俗话,也是习总书记在谈到党的建设时引用的一句话。著名诗人泰戈尔说:“鸟的翅膀一旦缚上了金子,那么它就再也飞不动了。”是呀!鸟儿有了这样沉重的负荷,还怎能飞得起来呢?鸟儿如此,人也一样,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尤其如此,因为他们一旦在自己的身上缚上沉甸甸的黄金,那耀眼的光芒定会照得他分不清东西南北,那沉重的累赘定会让他丧失了高飞的本领。

我干净吗?我能为吗?要在纷繁复杂的表象面前发现本质,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智慧,更要有防微杜渐的洞察力。纪检监察,它既应该是手术刀,更应该是预防针。还记得小学时我们学过的寓言故事《滥竽充数》吧?我们用了太多的语言去剖析东郭先生的不学无术,欺瞒哄骗;但是,我们是不是也不应该忘记那个让东郭先生轻易就蒙混过关的齐宣王呢?假如不是他的庸碌无能,好大虚荣,又怎能给东郭先生以可乘之机?鸟儿有了有力的翅膀,更应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要能够看得远,看得穿,看得透。

我担当吗?我有为吗?要在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威信,营造清正廉明的风气,在我们所分管的领域为广大的工作人员竖起标杆,拉起警戒,划下红线。我们相信,甘愿让翅膀缚上黄金的毕竟还是少数,花样年华的岁月谁不想自由地翱翔于天空,英雄辈出的年代,谁不愿崭露头角。在地税这支队伍里,更多的还是廉洁自爱、摒弃黄金的优秀儿女,他们个个拥有一双善于飞翔的翅膀。正是他们用高贵的人格托起了自贡地税完美篇章,正是他们以刚正不阿的秉性,赢得了人们发自心底的赞许;正是他们用清正廉明的形象,维护了地税执法者的尊严。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时刻为他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为他们营造一片澄明的蓝天。

忠诚税业、干净执法、实干担当绝不是一阵风。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忠诚税业、干净执法、实干担当不管形式如何变化,最终目标都是体现在实干、实效上,用最终的效果检验落实的是与非、得与失。地税人不能为“图清闲”而不去干该干的工作,更不能因“怕惹麻烦”得过且过混日子,,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才能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增砖添瓦,才能实现自己的梦,祖国的梦。只有我们用晶莹剔透的心灵和敢闯善为的精神,才能共同托起自贡地税的美好明天!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