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扬帆起航 收拾行囊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自贡市委组织部

点击:765

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需要怎样做?”2018年3月30日,带着疑问,我参加了新进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人员报到培训。

“本人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严于律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市纪委监委量身定做的“廉礼”,28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郑重的在纪检干部“六项承诺”和市纪检干部行为规范“十二个严禁”上烙下自己的印记。

面对战斗岗位的转化,我不禁思绪万千。从家园到校园,再到公务员,从保卫群众舌尖上“安全”的食药监人到出谋划策的组工干部,再到挺纪在前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看似平凡的转折,摆在面前的却是陌生的城市、不熟悉的工作性质、不确定的未来,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不舍,但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们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我坚定的开启了自己的纪检监察工作生涯。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式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警示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总开关”尚未拧紧,政治生态“污染源”还未根除。党的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和事业兴衰,党性纯则党风正,党性不纯,则党风必然不正,为党员干部“刮骨疗毒”,绝不是一蹴而就的。

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钉钉子精神,强调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赋予我们一个新的时代。面对党的十九大发出的坚定不移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作风建设也迎来新挑战。伴随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派驻纪检组力量的不断加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的理想更进一步,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进一步贯通。我认为这些成就与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密不可分,只要继续保持一锤接着一锤干的韧劲,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未来可期。

两个月来,通过不断强化自我知识学习,我清楚的认识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实质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法律知识的匮乏,写作能力的不足,件件都是前行路上的拦路虎,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暗下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将责任担当摆在首位,登高望远,脚踏实地,以党章为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淬炼坚强党性,锻造优良作风,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