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踏上新征程 承担新使命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自贡市国资委

点击:337

党的十九大报告赋予我们一个新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

我们的国家是法治国家,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为承担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中起着重要作用,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奉献书写业绩,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应有贡献。

我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人员,报告给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也让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反腐败斗争不能一劳永逸,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必须再接再厉,砥砺奋进,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一定要重视学习,通过认认真真的学、扎扎实实地学、深刻体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切入点,并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要筑牢反腐防线,以案为鉴,吸取他人的教训,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业的警示防线。基层国有企业纪检干部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直接联系着广大员工,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企业发展治理的重要职责。

在实际工作中,矛盾多,压力大,手段有限。工作性质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完成好繁琐的工作任务,才能获得员工的信任、组织的认可。多听员工呼声、了解民意、将心比心,员工能给我们最好的信息。

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义无反顾迈上反腐败新征程。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抓实工作,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拿出韧劲,发扬钉子精神,持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以及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要求,深入研究“四风”问题新动向、新特点,紧盯节点,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猛药去疴,重典治乱。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问责,着力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维护员工利益,增强员工获得感。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定不移“打虎”、“拍蝇”,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全面从严治党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绝征程。征尘未洗,号角又响。让我们踏上新征程,承担新使命,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为企业内部廉洁自律氛围的营造、生产经营的发展、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保驾护航。

        

                                                                 四川大西洋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 张大华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