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支部 开展“追忆大师事迹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3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次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以及今后工作的豪情壮志,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西南联大》纪录片,让全体党员回顾西南联大那段艰苦而光辉的历史。

 《西南联大》纪录片一共5集,分别为《八音合奏》《刚毅坚卓》《大学之大》《火的洗礼》《嘉荫长留》。讲述了西南联大由清华、北大、南开联合组建,“八音合奏,终和且平”的历史故事,展现和解读这所大学所具有的永恒魅力和精神力量。第一集就用很大篇幅勾勒3位校长的出身和年代背景,将3校不同历史和学风融合在一起,克服许多困难与矛盾,意义重大。

 《西南联大》纪录片十分出彩。观影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西南联大的师生在艰苦的时代,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抱负,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忍辱负重,敢于与恶势力斗争到底。我们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将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向前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