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自贡网

点击:513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4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4人。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范波作了讲话。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十二届市委向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审议。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十二届市纪委向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审查。

全会酝酿了第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了提交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事项。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27日至29日在自贡召开。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十二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力推动了自贡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全会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自贡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民主法治稳步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大攻坚战、引领性支撑性重大项目建设、“自贡彩灯”创新发展等一批事关全局、奠基未来的大事取得明显成效。坚持党建引领和示范带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持续激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对标对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辛劳和汗水。

全会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总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和重要举措,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班子,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实干、锐意进取,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强调,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政治自觉、饱满政治热情、强烈政治担当,忠诚履职,不负重托,认真完成党代会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要共绘美好蓝图,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带动全体代表进一步审议好报告,带头抓好贯彻落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心思凝聚在一起,努力将党代会报告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确保选举成功,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贡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选举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落实中央“十严禁”纪律、省委“四必须”要求和市委“十个一”工作举措以及市换届办“二十个决不允许”具体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大会选举圆满顺利。要营造良好氛围,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扎实抓好食品安全、信访稳定、安全保卫等会议保障工作;要多角度、多镜头、多维度做好党代会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在全市掀起迎接党代会、关注党代会、贯彻党代会的浓厚氛围。要冲刺全年目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学促用、以学促干,把市党代会召开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冲刺决战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民生实事、安全稳定等工作,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卢春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市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卢春艳开除党籍的处分。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贡力量。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