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自贡网

点击:701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市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明显提振,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有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监督体系更加协同高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治理腐败效能不断提高;扎实推进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大会强调,政治属性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属性,必须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做到“两个维护”;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始终秉持人民至上、执纪为民;实事求是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必须始终注重政策策略、贯通纪法情理;严管厚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贯原则,必须始终坚持监督加压、信任加力;斗争精神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品质和内在要求,必须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些宝贵经验和深刻体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坚持并不断丰富和发展。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自贡”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智能化建设,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要求,未来五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成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广泛凝聚推动超常发展、跨越提升的强大正能量;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适应新征程新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