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监委通报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中的四起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354

一、沿滩区瓦市镇新堂村党支部原书记、村主任许明礼截留粮食直补款问题。2008年至2016年,许明礼截留村集体土地粮食直补款作为村集体收入,其中4648.51元被许明礼占为己有。许明礼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许明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收缴。

二、贡井区建设镇斑竹林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胡国君履职不到位问题。胡国君未按要求对本社区低保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和开展抽查、复审,导致在2010年12月至2016年10月期间向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晏某某违规发放低保金1.2804万元。2017年7月,胡国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低保金已全部退回贡井区低保专户。

三、富顺县飞龙镇民政办原借调人员吴涛违规利用五保户存折冒领救济金问题。2006年1月,飞龙镇永胜村村民刘某某申请享受敬老院院内五保户待遇获批。后因刘某某不愿到敬老院居住,按规定其不能享受敬老院院内五保户待遇,但吴涛未按规定向县民政局申报注销、更改刘某某的五保户资格,并一直保管刘某某享受敬老院院内五保户待遇的存折。2008年3月至2016年8月,吴涛以刘某某的名义冒领敬老院院内五保户救济金共计2.84万余元,全部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6月,吴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四、荣县于佳乡楠木林村党支部书记朱文利、村主任杨英华违规套取国家危破房改造资金问题。楠木村获得上级下达的2014年危破房改造指标为7户,但其2014年仅完成3户危破房改造。2015年4月,朱文利和杨英华组织村两委成员和组长商量决定将2014年剩余的4户危破房改造指标以他人名义申报套取危破房改造资金。楠木村将套取的3万元危房改造资金先后分给17户农户。2017年5月,朱文利、杨英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